无蔚春夏

我的短打

  ——

叶小枫or林翎   半BE

林翎视角


印象里只记得她是我最爱的人

只记得她是最爱我的人


—1.

我重新回到学校 座位旁多了一个女孩 我看着她本子上的名字“叶小枫” 她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那一刻我好喜欢她 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她醒了 她转过头对我正式介绍了一番 

“你好 我叫叶小枫 是你的新同桌”

她对我眨巴眨巴眼睛 那一刻我觉得她就是我生命中缺少的那个人


—2.

我对爸爸妈妈的印象及其少 甚至都快忘了他们叫什么 他们不喜欢我 他们在家里除了吵架就是打架 离婚后 没有一个人想要我 他们都抛弃了我 联系无非就是每月定时打钱 我跟奶奶一起生活 可好像奶奶也不喜欢我 她更喜欢她的孙子 她更喜欢哥哥 我恨所有人

后来父母停止了打钱 我也和奶奶大吵了一架  自高中就没有在要家里的钱 在外面打零工 饿了就随便吃点 因为要节约要在外面租房 但也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学业


—3.

叶小枫一直盯着我 让我浑身不自在 

“你真好看”叶  

“你也很好看 我很喜欢”

我笑了笑  我真的好喜欢她


—4.

我常对她说

“你是我的救赎 你不要离开我”

她也带过我去她家 我很羡慕她家的氛围

她知道我的经历

因为我已经不在乎  跟她说也无所谓

她的妈妈也对我很好 很喜欢我


—5.

“我不会离开 一直都不会”

她会鼓励我 会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爱

她成为了我世界里最爱我的人

我也成为最爱她的人


—6.

我和她在一起了

她对我承诺“永远不会离开”

我相信她 因为我没有人是可以相信的了


—7.

她瞒着我太多事情

但我好难遇到一个如此爱我的人 我并没有戳破

我后来住的房子也是她出了一半钱

我知道她想减轻我的压力 我很感谢

她做的一切都是爱我

我们一起去游乐园 在摩天轮顶端亲吻

她会在鬼屋里保护我  会看着我与旋转木马的故事

会给我买最爱的蛋糕 会为了我做没有做过的事

会一起看日出 许愿“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我们要考上同一所大学 要永远在一起


—8.

我有一段时间没见过她了

我尝试过找她 甚至去过她家

她家没有人

我也放弃了 还有一学期就要高考了

我只能认真去备考


—9.

她的母亲找到我

看着我的时候眼泪就在眼眶边缘

我猜测到她出事了

“她怎么了”

“她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是她留给你的”


展信佳:你好啊 我是叶小枫 是最爱林翎的叶小枫 如果你看到这封信 我应该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告诉你一个很不幸的消息 我得了一个治不好的病 我并不是有意瞒着你的哦 不可以流泪 在我们相爱的五个月后检查出的 我也很意外 那个时候我就想把最好的东西给你 以后就不能陪你啦 我们做了好多好多事 我已经不遗憾了 你不能忘了我哦 其实第一面开始我就很喜欢你 一定考上我们都想考的大学 你是最棒 你很厉害......


我强忍着泪水 她不喜欢我哭 不能哭


—10.

阿姨带我去看了她 我还是没有忍住泪水

阿姨抱了抱我

“她让我照顾好你 她很爱你”

我埋着阿姨的肩膀上 我和叶小枫就是这么拥抱的

她经常会在晚上我躺在床上问我

怕我一个人孤独 晚上会经常来陪我

阿姨跟我说“当叶小枫说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 我震惊到了 她的父亲还打了她 为此我们还大吵了一架 但她依然要去找你 后来啊我也想明白了 你们自己想好就行 相爱就可以了”  “以后不要叫阿姨了 叫妈 你们我也同意了” 

我哽咽着叫了句“妈”

她那么温柔的人会为了我跟她的母亲吵架 


—11.

我考上了大学 一起的愿望实现了

我选择了学医

我很想她 我也想过去陪她

但她信里最后一句“带着我们的梦一起向前走”

那封信我走到哪都带着


—12.

我后来去到她在的地方救治病人

每天都会去看她


—13.

叶小枫 我学医也无法救你


—end

记忆中的人永远不会消失


评论(1)

热度(2)